关于举办质量风险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3-06-27 16:36:05

关于举办质量风险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各企业、事业单位及有关人员:

质量风险管理是一个系统化的过程,主要围绕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的各个过程中,对风险进行识别、衡量、评价控制的过程。产品的生命周期包括从最初的原材料的获取、、生产、市场销售一直到产品消亡的全部过程。风险是一种不确定性,是指损失发生的可能性以及后果的危害性。产品的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很多,从风险源来讲,导致产品质量风险的风险源很多。质量风险管理是一个组织机构为识别、量化和降低不确定性影响的各种因素而创建的整体解决途径,其集合了领导力、业务流程、文化和技术能力、资源、运行控制、监控等要素。质量风险管理是用来识别、评估和控制质量风险的一个系统框架。它可以被嵌入各种管理系统,实现前瞻性以及回顾性地应用

20159月正式发布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提出了基于风险的思维理念和要求。ISO9001提出的风险主要是围绕组织的产品及其相关全部过程涉及的质量风险ISO90012015标准中 风险控制要求贯穿于始终但如何具体实施风险管理在ISO9000中并未过多涉及,留给了风险管理系列标准来完成。在刚刚发布的ISO31000:2018标准及其相关标准系统地给出了风险管理的原则、框架、程序的要求。它可以帮助ISO9001标准更有效的实现风险控制

为了让企业尽早地全面理解、掌握质量风险管理的要求,适应新的变化,帮助企业培养精通风险管理人员研究更有效的方法,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深圳市深监管理认证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根据ISO对风险的控制的最新标准系列标准,系统编写了质量风险管理教材,用于质量风险管理培训课程,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学员经培训后,可理解,应对国际贸易需求变化,增强质量风险的意识工作。

二、培训对象

各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管理者代表及从事内部审核工作的管理人员

三、培训内容

质量风险管理概述

风险管理有关术语和定义简介(ISO/IEC GUIDE73)

ISO31000:2018风险管理原则

ISO31000:2018风险管理框架

ISO31000:2018风险管理过程

在质量管理体系框架中实施风险管理(ISO31004ISO31010

四、培训教师

石岩教授对风险管理的ISO系列标准一直进行追踪研究,对ISO31000:2018标准进行了全文翻译,也翻译了其他标准如:ISO31004,并进行了包括ISO31010等标准的研究。了解分析了国际上有关专家对该标准的研究成果,并搜集了国际上众多的专家的相关文章与信息,在培训中将与大家分享。

五、培训时间: 共三天,时间安排待定。

六、培训费用RMB2500元(包括教材资料费、学习用品费、午餐费等)

七、考核发证:培训考试合格颁发“质量风险管理”证书

八、报名事宜:

培训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八卦路514栋(百年顺名店)三楼培训中心

 

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

深圳市深监管理认证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0二三年一月六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