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介绍


石岩先生—— 我国首批从事质量管理体系研究并在中国付诸实践的著名专家、学者

现任职务:

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主任

深圳市深监管理认证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

深圳市安信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深圳质量工程师学会理事长

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副会长

全国六西格玛推进委员会委员

现任以及曾获得的资质

理学硕士,副教授

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专业现代企业家高级培训班学业证书

CCAA/IATCA注册(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食品)高级审核员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专家组成员、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员考官(1995年5月至今)

质量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教师(CCAA-1995年—现在)

环境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教师(CCAA-2002年—现在)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教师(CCAA-2003年—现在)

质量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培训—教师资格证书(国家质检总局2001年)

中质协注册质量经理培训教师资格(中质协 2007年--至今)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注册高级审查员、注册教师证书(全许办 2002-2005年

中国国情研究会研究员

中国西部大开发经济顾问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主任评审员(2007年至今)

全国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师资(国家质检总局  2013年12月)

考评员与督导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1999年至今)

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员(2008年至今)

工作经历:

1983年7月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

1983年7月----1988年4月毕业后留校任教五年并同时从事科研项目工作.

1988年4月-1992年9月应聘到深圳金东永磁材料有限公司从事技术、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工作, 任生产部门经理/技术质量部门经理近5年时间。1990年被公司派往美国IG  TECHNOLEGIES 公司学习生产技术和企业管理2个月。

1991年被评为高级工程师。期间参加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举办的为期一年的“现代企业家高级培训班”学习。具备相当程度的企业管理理论与实际经验。

1992年7月应聘到深圳质量技术监督局从事质量认证工作。

1993年至1994年7月间任深圳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兼任广东质量认证中心副总经理,主管认证,具备管理和从事认证的经验。

1994年8月调入深圳质量保证中心任副主任,从事质量管理咨询,后期主要从事质量管理方面的培训工作, 具备丰富的企事业单位质量管理工作经验。至今仍在从事质量管理咨询工作。

1995年任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深圳培训中心主任至2004年。

1996年7月至现在任深圳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主任,负责管理培训中心。

自2005年以来兼任深圳市质量工程师学会会长,从事学会管理.

2009年以来兼任深圳市安信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执业成就

曾在著名高等学府吉林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多年。作为吉林大学青年科研基金项目主持人,其间取得了 一定的专业方面的研究成果,发表近十篇论文于相关的国内与国际刊物上,具备科研工作和大学教学经验。其中 基金项目“稀土钴永磁特性研究”,其成果于ICAME87澳大利亚国际会议上发布,并为美国穆谱数据中心采用。

1988年4月-1992年9月任中外合资企业深圳金东永磁材料有限公司高级管理职务,从事过技术开发、生产管理、 质量控制及市场拓展等多个领域工作,其间,攻克了超高矫顽力及其他特殊铁硼材料的生产工艺,为新材料 的应用作出贡献。由于出类拔萃的工作业绩,被派往美国IG技术公司进行工业制造管理专项研修。

1990年被公司派往美国IG-TECHNOLEGIES 公司学习生产技术和企业管理2个月。在金东公司初期参与工厂 建设,继之负责组织生产现场管理和技术研究,同时参与公司经营销售工作。在公司的技术、生产管理和 质量管理方面获得了一定的成果,研制出2种新产品。在企业推行TQC,建立质量体系。1991年被评为高级工程师。

作为中国最早从事ISO9000族标准研究和应用的专家之一,资深(CRBA)CCAA/IATCA注册高级审核员和 (CRBA)CCAA/IATCA注册审核员高级培训教师,拥有多年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经历及各类企业质 量管理咨询经历、增值辅导经验,常获邀到知名企业讲学。

任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深圳培训中心主任,多年来为社会各界培训了数千名质量认证审核人才,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深圳培训中心已发展成为质量认证与质量管理人才的国家一流培训基地,屡获国家表彰。

在任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主任期间,组织中心各种教学,面向社会承担质量技术监督培训,目前 中心培训课程达100门之多。十数年中积累了丰富的质量技术监督培训经验。

在培训中心任职期间亲自授课十数门课程达十数年年之久,包括质量管理、环境管理、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相应的内、外审员、统计技术、3C认证、质量工程师课程、计量管理等,提高了中心的教学水平。 从事培训的同时,一直参与企业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食品安全、HACCP管理体系的审核工作,包括1998年在美国、 墨西哥近一个月对五家美国企业(YORK、ANSUL、TRANE等)的进口许可证审查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国内国外企业管理审核经验。

1995年担任国家注册审核员考官至今。每年为CCAA(原为CRBA)评价考核审核员升级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评价经验。

自2006年开始参与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评审、2009年参与省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以及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对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有深刻的认识。

多年来一致参与企业质量、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工作,为多家企业提供咨询与辅导、内审服务。

基于数年对我国质量管理工作的突出贡献,荣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02年9月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 称号奖励,全国仅有数十人获此殊荣。

学术专著:

曾在国际和国内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获国家科委“八五”科技进步奖。

CNAT指定培训教材《质量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预备知识教程》、《质量管理体系注册审核员教程》、 《2000版ISO9000族标准审核员转换培训教程》等著作编著成员。

主编《ISO9001:2000标准理解、文件编写、案例与实施指南》约32万字,作为企业推行ISO9000标准的指导丛书,四次印刷,达20000册。

于《中国质量认证》等杂志上发表多篇关于质量认证和统计技术的论文。

与其他作者共同编著了《国际审核员培训与注册准则实用教程》(1996年10月),作为CRBA验证审核员的教材。

《国家质量体系审核员通用教程》(1996年10月),作为国家注册质量体系审核员教材使用。 作为《中国质量认证指导丛书(一)》(共七册)编委之一,主编了《中国质量认证制度》(1998年6月出版)一书,约25万字。

合作主编《物业管理实施ISO9002标准实例》(1998年8月出版),约70万字,作为物业管理行业推行质量管理的参考资料。

参与2000版ISO9000族标准《审核员转换培训教程》(2000年5月),作为国家注册审核员转换培训的教材。

在《质量、标准化、计量百科全书》(2001年1月出版)中参与过相关条目的编写。

《质量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预备知识培训教程》(2001年4月出版),作为国家注册审核员的全国统编教材。

主编《2000版ISO9000族标准理解、审核要点与转换培训教程》(2001年6月),作为对企业的内审员的培训教材。

主编了《质量体系内审员培训教程》(2001年10月出版),作为对企业内审员培训教材。

主编《国家注册审核员培训课程学员手册》,作为国家注册审核员培训教程使用。

主编《质量工程师资格考培辅导与习题集》(2002年4月出版),作业质量工程师培训的参考资料。

主讲课程:

在吉林大学任教5年讲授的课程:

电磁学、电动力学、普通物理学(理、热、电、光、原子物理)、应用磁学、力学

1994年获得CCAA(原为CRBA)注册审核员教师资格,开始从事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员的培训工作至今,

讲授的课程:

质量管理体系系统理论

质量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内审员

环境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内审员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内审员

质量改进

统计技术应用

质量管理概论

质量检验管理与方法

全面质量管理

质量成本

3C认证培训

注册质量经理

风险管理(ISO31000)

卓越绩效

供应链流程管理

供应链安保体系(ISO28000)

石教授多年来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承担过: 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核员培训、环境管理体系内审核员培训、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核员培训,以及为核电监查长提供过审核员提高培训、卓越绩效准则、质量意识培训、质量工程师课程等。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