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SQE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3-06-27 14:36:58

关于举办SQE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各企事业单位及有关人员:

在当今复杂和竞争激烈的供应链环境中, 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关键在于选择合适的供应商(Right Supplier),在确保合适的品质下(Right Quality),与合适的时间(Right Time),以合适的价格(Right Price),购入合适数量的商品(Right  Quantity),以企业最低成本生产最想要的产品。采购管理作为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它在企业管理中的战略性地位日益受到国内企业的关注。一个企业能否持续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采用何种采购管理方式。中国企业要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就必须依据企业自身的发展现状和信息技术的更新状况,适时调整企业采购管理策略,最大限度地合理利用社会资源,并且最大限度地利用企业自身的、包括无形的和有形的资源,适时、适地、适量地进行采购。

企业要想在竞争中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必须对供应商进行有效管理以获得供应商对自己的支持与配合。而选择合适的供应商是成功管理供应商的第一步。企业必须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供应商才能在供应商的支持和配合下,在激烈的竞争中保证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提高反应速度以赢得市场竞争。在供应商管理方面,采购若只注重谈判、比价、压价,缺乏从关注谈判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转变,更没有从一味压价向建立双赢机制转变,则长此以往寻找合作伙伴的路越来越窄。传统的采购管理模式正面临巨大冲击,寻找、培养和管理适合公司战略需要的供应商已成为采购部门的重要职责。

深圳市深监管理认证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多年来秉承“质量”与“服务”并重之精神,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质量管理人才。为了帮助广大企业更好的选择和管理供应商,我中心常年举办SQE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了解当今供应链发展的趋势,以及对采购管理的要求;明了不同类型采购品项所需的供应商数量和供应商关系类型;掌握供应商评估,测评积极性模型的有效方法;有效的筛选供应商并发现潜在的新供应商;明确供应市场开发与分析的方法与步骤;了解如何选择和培养与公司发展相适合的供应商群体;如何更好的管理供应商,发展与供应商的关系;如何做好供应商绩效的持续改善。

二、培训对象

供应链管理经理、采购经理、生产经理、SQE经理、采购主管、采购人员等相关人员

三、培训大纲

第一章  供应商质量管理的几个误区           第二章  视角与角色   

第三章  供应链(质量)管理的背景知识       第四章  供应商管理的相关知识

第五章  采购循环                           第六章  公司组织架构对供应商管理角色的不同规定

第七章  新产品项目导入过程中的供应商管理   第八章  供应商质量管理的工具

第九章  供应商的日常管理                   第十章  供应商关系管理

第十一章  质量风险分析和控制

四、讲师简介

宋老师,国内管理咨询、培训专家、MBA,具有10年供应商管理工作经验,有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企业创业及管理咨询培训、海外学习工作等经历;其学识渊博、经验丰富,富有活力。是在企业实战中成长起来的管理咨询与培训专家。

五、培训时间

共两天(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具体开班时间另行通知。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RMB1880元/人,含教材资料费、学习用品费、证书费、考试费等。

七、考核发证

考试合格者,将由深圳市深监管理认证培训中心有限公司颁发“SQE供应商质量工程师培训合格证书”。 

八、报名事宜

    址:深圳市福田区八卦路514栋(百年顺名店)三层         编:518029   

 

 注:

学员如需住宿应提前与本中心联系,本中心代为预订,住宿费用自100300元之间,分招待所和宾馆,由学员选择,费用自理。

 

   名:深圳市深监管理认证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八卦岭支行         

   号:4000020819200066645                 

                                    深圳市深监管理认证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

0二三年一月六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