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现场管理

时间:2023-06-27 14:48:26

生产现场管理

各企事业单位及有关人员:

生产管理(Production Management)对企业生产系统的设置和运行的各项管理工作的总称 。又称生产控制。其内容包括:生产组织工作。即选择厂址,布置工厂,组织生产线,实行劳动定额和劳动组织,设置生产管理系统等。生产计划工作。即编制生产计划、生产技术准备计划和生产作业计划等。生产控制工作。即控制生产进度、生产库存、生产质量和生产成本等。保证按期交付正常。根据生产计划安排,保证客户产品交付正常。生产管理的任务有:对客户产品交付异常情况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通过生产组织工作,按照企业目标的要求,设置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算、物质技术条件和环境条件允许的生产系统;通过生产计划工作,制定生产系统优化运行的方案;通过生产控制工作,及时有效地调节企业生产过程内外的各种关系,使生产系统的运行符合既定生产计划的要求,实现预期生产的品种、质量、产量、出产期限和生产成本的目标。生产管理的目的就在于,做到投入少 、产出多,取得最佳经济效益。而采用生产管理软件的目的,则是提高企业生产管理的效率,有效管理生产过程的信息,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一、 培训目标

Ø 高效、低耗、灵活、准时地生产合格产品,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

Ø 高效:迅速满足用户需要,缩短订货、提货周期,为市场营销提供争取客户的有利条件。

Ø 低耗:人力、物力、财力消耗最少,实现低成本。

Ø 灵活:能很快适应市场变化,生产不同品种不断开发新品种。

Ø 准时:在用户需要的时间,按用户需要的数量,提供所需的产品和服务

Ø 高品质和满意服务: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顾客满意水平

二、培训对象

公司所有人员

三、培训大纲

一:目视化管理

什么是目视管理

如何在生产现场运用

推进目视管理的注意事项

二:准时制生产(Just In Time)

Ø JIT基本概念

Ø JIT构造体系

Ø 推动式管理的特点

Ø 拉式生产的特点

Ø 降低成本的需要

Ø 七种浪费

Ø 流水制造

Ø 看板技术及应用

Ø 成功实现看板的四个先决条件

Ø 准时送达制

Ø 稳定生产过程

三:量产品质保证七大项管理

初中终物管理

Ø CTQ管理

Ø 工程 PATROL (巡回点检)

Ø 工程 Monitoring (监督)

Ø 不良分析体系 (当日分析)

Ø AUDIT 运营 (品质评价体系)

Ø 有害物质管理

四、讲师简介

宋老师,国内十年现场管理咨询经验、香港亚洲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深圳市质量监督培训中心高级讲师,国家高级培训师,深圳市建市四十周年 CQE,国家杰出经理人(CEO 中智企业创新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高级研究员,入库工业和信息化部 信誉评价(高级职业经理人))

有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企业创业及管理咨询培训、海外学习工作等经历;其学识渊博、经验丰富,富有活力。是在企业实战中成长起来的管理咨询与培训专家。

八、报名事项:

培训地点:深圳市福田区八卦路514栋(百年顺名店)3楼         编:518029

 

 

   深圳市深监管理认证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八卦岭支行     

   4000020819200066645

            深圳市深监管理认证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二0二三年一月六日







在线咨询